山川

做人呐,开心最重要。

只是想送你一束花


冬至快乐。



少侠干净利落的收回手,冷眼看着那人僵硬着倒下去,任乱草淹没。


湖岸的水草疯长,在最深处能有人高,四周无人,天然的杀人埋尸处。


少侠记下了方位,离开了此处。并未回暗香,而是来到了金陵,买了一束花。


是极为平常的腊梅。通透明亮的黄,缠绕着冷冷的香,摊位上的花几乎皆是稍加修剪就作罢,留得了最天然的花枝,最是清丽。


可还是不够,少侠挑挑拣拣半晌,终于在巷尾处一个老婆婆家买下了一束花。少侠拿了花,正待付钱时,才发现自己压根没带银子。


反手取下头上发簪,少侠递给老人家。


“这……,”老人家迟疑。


“这花值得。”


我要把它送给我的心上人。


老人家这才伸手收回了那玉簪,透过门窗看到巷间初落的小雪,老人家笑着道:“过桥南岸寻春去,踏遍梅花带月归。那便祝姑娘与意中人白头到老了。”


雪刚落下来,雪势并不大,不仔细看都不会发觉在落雪。但当走到点香阁时,少侠及腰的长发上还是染上了雪花。


并未有人开门,少侠再扣门。


三声过后,仍是。


脚一伸,抬脚一踹。门开了,动静挺大。


门内的三三两两都似乎被人定住,有人头上还冒了汗,看了看这胆肥的姑娘,再偷偷瞥了眼面色如常的少阁主,心中这口气要松不松。


只见这姑娘对他们这些人视而不见,直接绕过这一群作乐的人,抱着花走到了少阁主跟前。


方思明捏着酒杯,饶有兴致的看着她怀里的花,“怎么?还没死心?”


俯身凑近少侠,两人呼吸相接,目光在少侠落雪的眼睫上停了一瞬,方思明错过她的脸颊,轻柔的贴上她的耳际,缓缓道:“你该知道我心里没你。”


“何况你,刚刚才杀了我们万圣阁的人。”前一句话是说给少侠,而后一句则是说给这屋子里的其他人。


方思明抽身离开,和着旁人抽刀取剑的声音放下杯盏。却见少侠冷艳的眉眼反而柔和了些,她像是没听到那话,又像是不在意。


只是坚定的抬眼,看着她的心上人,将怀里的花拿出来递给他,将他从来都不要的真心掏出来递给他。


“今日冬至,我来这。只是想送你一束花。”


清冷的梅香冲散了杀意,恍惚间,方思明仿佛回到那年,他听着一个人说,“我就是喜欢你,跟你是谁没关系。”


那个人是谁,方思明接过那花。


眼前人罢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