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

做人呐,开心最重要。

流水般

他遇见了一顿能吃八只羊的姑娘。

姑娘说自己姓老,叫老三。

她胆子很小,不敢与人挣辩,不敢……动手打檀木精。

轻轻柔柔的像一停拂风的荷。

清丽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我原本以为她法力不算好,毕竟也未曾见她出手,因此她说要先去除了檀木精时,我下意识的抬手去拦。

“三公主,你…你行吗?”

她推开我的手,轻点了下头,开口还是温柔,在此时却生出了坚定:“先回长安等我吧。”

是了,夏荷本就不怕风来。

我在仙女湖边站了很久,湖边水草丰美,水色澄碧,倒映着天光。

像是什么都没想,又像是什么都想通了。


但我还有责任。



三公主说她要回天上了。

天牢光线暗沉,但她却在发光,她笑的很好看,要是没哭就好了。我说我可以什么都不顾,就像她可以为了我去死,我也可以。

我当然可以。

但凡人只一瞬,我可以年华似水,匆匆一世,

我可以去死,

她不可以,她是仙女。


但她来找我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时,我还是感到欢愉,我想了很多可能,会去新余,会去长安某个地方,或者只在庭院里花树下跟我说说话,都很好。



不承想,她将带我进了一个喜房,屋子红彤彤的,十分喜庆,床上坐着个新娘子。

这是她亲手布置安排的,我和平阳长公主的大婚。

我不再看她。

她总是很温柔,希望别人能好。

但其实我克己复礼半生,遇见一个人之后,也会疯魔到什么都不顾。

我希望她能自私点。

好在,当我这一生如流水般逝去时,魂魄从疲惫躯壳里抽离,我找到了本来的自己。

时间无限拉长汇拢,萤火扑入森林,记忆回溯,院子里花树还开着。耳边有后辈在哭,那样伤心,我却看着黑白无常一脸畏惧的来,不敢拘我,束手束脚的作揖。

“恭迎上仙。”

而她在就天门处等我,等真正的我。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